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30%小贷公司价值链遇到困境 贷前准备工作不足

栏目:行业研究 发布时间:2016-04-12

现在很多的传统小贷公司价值链都遇到问题了,保守估计是30%,可能50%都有问题,大部分小贷公司只有贷中和部分的贷后,其他的流程都没有,没有市场营销,没有市场分析调研,没有自己产品的这种开发定位,只等客户上门。珠海融惠科技公司创始人于长伟在第六届中国小微金融机构联席会年会上表示。

小额贷款公司是以小微企业、低收入群体和农户个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草根金融机构,在当前暗潮涌动的民间资金和求贷无门的小微企业间小额贷款公司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其发展空间日益凸显。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党委书记焦瑾璞在论坛中表示,现在基本上是一万家小贷公司,再加上众多的与小微金融有关的一些金融服务机构,我们小微信贷公司大约11万个。你们一定成为我们国家小微金融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

国务院参事汤敏在会上表示,现在在真正在做小微金融的企业,真正垮台的还不是这么多,而大企业垮台更多一些,困难更大一些。他们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暴发出来是靠着我们现在庞大的金融机构在撑着他,但是当国家和供给策改革真正的深入下去,当真正的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真的开始大刀阔斧进行的时候,那么他们的困难会比我们更大。而我们小微企业行业,国家正在采取各种各样措施,减少他们的成本,减少他们的税收等等这一系列的政策,还在不断的推进。

天津市宝坻区区长李建成认为,小微金融机构经营主体多元,服务内容多样,服务方式灵活,是我们国家大中企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越来越有生命力的一部分,是解决众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渠道,宝坻地处京津唐三大城市中心地带,区域优越,交通发达,生态良好,立足这些优势,我们提出十三五期间要积极抢抓五大机遇。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韶华表示,截止到2015年末,天津市金融业的增加值是1588亿,也就是说是五年前的将近两倍,现在天津所有的的金融服务机构达到了177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