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 促进行业交流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3-07-08

——共青团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委员会组织行业团员青年到怀柔区怀北镇走访慰问

为加强青年团员理想信念教育,了解农户实际贷款需求,创新贷款产品,更好地发挥小额贷款服务“三农”作用,进一步促进行业交流,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团委于74组织行业部分团员青年到怀柔区怀北镇进行实地慰问、走访。

团委一行人在怀北镇机关干部和东庄村干部的引导下,分批走访并慰问了部分农户。就农户的家庭生产、生活和贷款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了解。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我们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国家出台取消农业税等一系列优农、惠农政策后,农民的负担大幅度减少,生活上农民更体会到了村、镇基层组织的关怀,现在农村的面貌日新月异,农民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在实现基本生产的稳步提高的基础上,许多农户有了创业致富的想法、有了贷款需求。怎样发挥我们小额贷款有限的力量,满足农户的需求,实现他们致富的梦想,这也给我们小额贷款公司提出了要求。随行的团员青年认为,小额贷款在农村有着广阔的市场,我们应当与农户加强联系,设计出符合他们需要的贷款产品,增加彼此间的依存度,才能为双赢。

通过我们深入普通农家的慰问、走访,以及亲眼所见,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通过不同小贷公司团员青年间的交流,也对将我们小额贷款事业的“根”深深植入农村广阔的沃土的充满了信心。

 

                        

   共青团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委员会

                               2012.07.08

上图为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团委向农户赠送生产生活资料

上图协会团委一行人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