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小贷协会举办大数据在小额贷款中的应用与发展讲座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6-09-20

919日下午,协会组织了大数据在小额贷款中的应用与发展讲座,协会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参加报名的小贷公司总经理或负责人进行了讲解。讲座由协会秘书长张连宝主持。

该专家将从美国带来的先进理念结合中国特色数据源,建立了基于大数据算法技术的针对小微企业与个人信用风险评估的模型算法,对接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公司,与银联、捷越联合、什马金融、华瑞银行、闪银、惠信小贷等多家公司展开深度合作,主要为这些公司提供企业白名单、黑名单过滤、信用评估、催收模型等服务,来提高贷款申请的批准率和降低同等条件下的不良率。该专家讲座上介绍了其研发的算法模型、产品架构、针对个人和企业的信用风险评估分级模型与针对不同贷款需求的不同审批解决方案,还介绍了大数据在消费金融中的应用及发展,与银行等合作、在同等条件下帮助银行提高贷款审批率或降低不良率的实际效果和大数据在贷款风险评估和管控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以及对小额贷款公司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成本的意义,并实际演示了通过要素检索生成个人及企业风控报告的流程(被查询的个人和企业均为在场人员提供并同意)。最后专家就各家小贷公司的负责人提出的关于模型的一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秘书长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将大数据公司风控模式引入协会平台在会员单位间分享,以提高小贷公司的风控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希望北京的小贷可以联合起来,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上图为大数据在小额贷款中的应用与发展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