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应邀参加人行营管部小贷公司情况调研座谈会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7-08-07

 

20178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召开关于小贷公司情况调研座谈会,人行营管部周学东主任、贺同宝副主任与金融稳定处、货币信贷处、征信处和调查统计处的处长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和四家小贷公司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秘书长张连宝介绍了北京小贷行业基本情况和现状,就小贷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不足发表了看法,并介绍了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就解决行业发展问题、促进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最后就有关行业如何实现健康、长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受邀参加会议的小贷公司代表也分别谈了谈小贷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障碍。周学东主任表示小贷行业在促进民间资本“阳光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支持了小微和“三农”,为传统金融作了有益补充,在促进就业、贡献税收方面也做出了一定贡献。在经济下行、互联网金融冲击下,行业遇到了一些问题或阻碍,需要一些改变与创新,但行业整体向稳。周学东主任介绍了中央有关金融会议精神,对张连宝秘书长关于行业发展的看法表示赞同,对北京协会为解决行业发展问题采取的举措表示肯定,认为在规范发展的前提下,行业应该不断有探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