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员培训班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2-11-02

    2012年11月2日上午,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党委第一次党员培训班在叶青大厦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协会党委直属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共2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首先由叶青大厦党委书记秦剑锋做开班致辞,秦书记指出:叶青党委是小贷协会党委的上级党委,小贷协会党委在非公领域党建工作中成绩突出,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他勉励小贷协会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站位要高,要着眼在北京首都金融工作中发会更大的作用;要积极研究党建中的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将创新作为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务工作要同具体工作、企业工作、行业工作密切结合,要务实,有重点。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元广为党员培训班做开班动员,朱局长指出协会党委开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工作的非常重要,目前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是我们当前工作的核心问题,党员、支部书记在行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小贷支部书记都是民众诉求的调节器,都生存于、工作于每一个小贷公司具体业务的开展中,最了解基层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每个小贷支部党委是基层工作的主心骨,党员和支部书记在行业工作中起到标杆引领示范作用,在推动小贷行业和首都经济发展中处于核心地位。培训要和当前小贷行业实际情况相结合,同实际业务相结合。支部书记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研究小贷行业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使小贷公司能填补金融企业空白,急农民所需,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他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对党支部书记能起到开拓视野、开拓思路,提高社会经济和管理能力的作用,更好的促进小贷行业健康发展。

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党委书记刘京川同志主持,叶青大厦党委副书记于峰、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武、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军生等领导出席。

        开班仪式后,朱局长为小贷协会党委新成立中共北京金典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颁牌。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武同志做为小贷协会党员培训班的讲师,为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委员等就当前形势下做好学习型党组织的意义。他提出,要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在结合自身工作、行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把学习做为自身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要将创新积极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发展党建的同时要认识到学习型党组织所遇到的问题,要善于抓住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使支部书记、委员重温了许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充分认识到非公党组建设同企业自身发展相结合的重要性,在社会发展的同时,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生化思想,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以更强的责任感对待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