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第一期北京市小贷行业资格认证培训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1117日上午,北京市小额贷款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正式开班。北京市小额贷款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经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同意,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全权负责,第一期培训学员由全市50家小贷公司的高管共计109人参加培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元广、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综合处王彦处长。

 

本次培训由朱局长做开班动员,朱局长指出本次培训,既是对刚刚结束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落实,也是推动我们市小额贷款公司稳固健康发展的一个有力举措。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开展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的意义在于解决行业问题,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二、通过培训缩小从业人员素质同实际工作要求的差距,将行业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首都金融市场稳定。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是我们小贷公司自身发展的通行证,也是一个信用卡。有利于每一位员工专业素质的提高、有利于我们队伍的稳定、有利于我们全市小贷从业队伍的管理。三、小贷协会要对培训课程进行科学的规划,针对不同的岗位设立相应的课程,同时认真管理、注重实效、不走过程,认真考勤,缺课三分之一以上的学员不允许进入下一个环节;严格考核,对考试不合格学员,不予结业;对考试三次不合格者列入金融局年底考核指标。金融局综合处和小贷协会要列出考核计划,统筹规划。

王局针对本次行业资格培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方面是解读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要做哪些事情1、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我们小贷公司就是金融改革的产物,希望高起点、稳起步的去经营小贷公司。我们现在有很好的经营结构:小贷协会和小贷协会党委。2、金融监管3、推进金融创新,围绕主题服务大局4、维护金融稳定,稳定压倒一切,这是一个基本点。第二方面希望小贷协会尽快安排各小贷公司学习十八大精神,各小贷公司尽快学习十八大报告、加强业务研究、加强业务交流,规范行业发展,加强业务创新。第三方面是金融局应该做什么,金融局是市政府的直属部门。四个一:完善一个制度、推出一个标准、服务一个行业、共创一个未来。 

    通过金融局领导的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的重要性。通过行业培训,有利于首都金融市场的稳定,有利于农村经济的繁荣,有利于北京小贷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利于从业人员整体质量的提高,将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出席领导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