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2013年度从业资格认证培训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3-10-30

    20131030上午,北京市小额贷款业2013年度从业资格认证培训正式开班。北京市小额贷款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经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同意,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全权负责,2013年度第一期培训学员由全市60余家小贷公司的高管及业务精英共计92人参加培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硕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农村金融处处长申士学、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农村金融处王彦处长。

    本次培训由郝局长做开班动员,郝局指出北京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四年多时间,总体运营良好、经营规范、不良贷款率低,发展呈理性、稳健势态。但小贷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会影响行业良性发展。其中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就是关键问题之一,这将会导致小贷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差、经营不规范,甚至只注重效益而忽视了信贷资产质量和风险管理。潜在的风险和问题,会影响小贷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小贷协会组织的培训帮我们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提高大家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将潜在风险遏制在萌芽期,保证小贷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郝局对行业培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针对培训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要充分认识进行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和资格认证,规范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小贷公司经营管理,确保行业健康发展。二、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多交流,多沟通,相互汲取经验,提高正确开拓市场、合规业务创新和把控风险的能力。同时对协会的工作也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要确保培训质量,保证资格认证的严谨性。为参训员工创造良好的培训氛围和充足的培训时间,做到培训与工作两不误。

图一:出席领导

图二:郝局讲话

图三: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