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贷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云南考察学习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7-07-11

 

为加强交流,学习小额贷款公司在风险控制、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北京市小贷协会近日组织部分会员单位的小贷公司赴云南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云南省内的恒益小贷公司、锦腾小贷公司、和谐小贷公司和创盈资本管理公司4家民间新型金融机构以及云南省小贷协会。通过考察,我们感受到云南小贷公司发展的迅速,更深刻体会这4家公司能顺应市场变化,及时改变市场定位和业务模式。尤其是和谐小贷公司,在三年内每年产品都有迭代。业务模式及产品的创新并没有造成公司不良贷款的增加,反而通过创新并结合大数据的运用,使公司总体不良率始终控制在2%以内。而创盈资本管理公司,运用资金债权的优势,将卡车的销售、租赁、物流运输、以及后市场的保险、燃油、ETC、保养、维修、二手车置换等一系列车辆产业链上业务贯穿一起,以互联网平台运营的方式,实现了混业经营,真做成了一条卡车金融产业链。恒益小贷公司和锦腾小贷公司也都根据当地社情和自身资源开发了特色产品,实现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

考察团在与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交流时,云南省小贷协会赵熙平会长简要的介绍了云南省小贷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小贷公司发展中的不足和困难。北京市小贷协会张连宝秘书长也就北京市小贷公司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特别是就以协会推动搭建行业共享平台方的设想和规划与云南省协会方面人员进行了分享。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共同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为考察团与恒益小贷公司交流


图为考察团与和谐小贷公司交流

图为考察团与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