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小贷行业简报2019.04期

栏目:行业简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北京小贷行业简报

 

2019年    第04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主办               20200121

 

○行业基本情况

○行业动态

○协会动态

○党委动态


 

行业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末,3家小额贷款公司完成注销,北京市现存小额贷款公司131家。

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年度累计发放贷款235.4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16.38%;贷款余额173.23亿元,其中正常贷款余额123.13亿元,占比71.08%

 

行业动态

 

市小额贷款协会组织北京市小额贷款十周年座谈会

10月末协会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小额贷款十周年座谈会。小贷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郝刚、监管一处郭振华,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顺义区金融办的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优秀小贷公司代表中关村小贷、鑫泰小贷、亚联财小贷、龙盛源小贷、中金福小贷和创新业务小贷公司代表农信小贷、和融通小贷、睿财小贷和农投小贷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十年来稳健发展或业务创新的经验。

座谈会上协会会长张连宝与市局郝刚局长分别就小贷公司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及原因、监管就小贷公司合规发展与业务创新等方面提了要求与希望。

协会动态

 

协会会员情况

截止到12月份,协会的会员单位共计98家,其中小贷公司91家,服务机构7家。

 

协会组织持证人员年检工作

2019年12月起,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持证人员年检工作。本次年检共计461人次报名参加,其中460人次通过年检。

 

协会走访各区金融办

为了更好配合市金融局、区金融办的各项工作,完善协会配合监管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2019年末协会由秘书长带队,陆续走访了各区金融办,就小贷发展情况与行业监管难点等与各区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党委动态

按照《中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协会党委和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总结。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教育,持续激发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协会党委12月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经协会党委研究同意并报上级党委批准,来自会员单位7名发展对象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继续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做好沟通与协调,保证学子阳光信用助学基金工作的顺利推进完成大学生的贷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