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最强限竞房新政来临,未来房价是涨是跌?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8-08-15

去年“317”和“326”新证的余波尚未褪去,新的政策又强势来袭——限竞房新政。限竞房销售管理方法正式稿在今年五月出台。限竞房的销售均价和较高的售价受到严格管控,都有明确规定。而且限竞房中15%的产权份额将会由政府占有。所谓限竞房,简单的说便是以“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产生的。

限竞房新证的落实将给北京的楼市带来下列变化:

1.土地市场流拍流标现象增多

由于资金方面的短缺,房地产商务必要调整企业的经营战略,通过加快去库存的速度来缓解资金方面的问题,这样一来,房地产商便无心投资拿地,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出现更多的土地市场流拍流标现象。

2.还购房者一个更加公平的买房环境

长久以来,全款买房者在选房的优先级中处于低端,贷款买房者居中,而靠公积金买房者处于最尾段成为了行业内不用明说的法则。限竞房的摇号将由政府组织,这无疑从根本上摧毁了原有的不成文法则,对购房者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更加公平的购房环境指日可待

3.购房者转向二手房

次新二手房的春天即将到来,不完整的产权会让许多原本打算购置新房的购房者放弃原本的念头,而且转而去购置那些具有完善配套措施而且处于较好位置的次新二手房。

4.普通商品房资产属性的强化

产权不完整的房子,资产属性也被大大削减。随着这类房子的增长,拥有完整产权的房子所占的市场比例随之减少,这也就意味着拥有完整产权的房子将更加珍贵。

5.个别房企的资金链出现问题

根据付款方式决定选房优先权并非开发商故意为之,而是受到市场化的限制。一系列的新政的出台,再次加强了对楼市的调控。融资越来越困难、不断提升的财务成本让许多开发商叫苦连天。在这样的困境之下,自然是全款购房者更能满足企业的需要,企业自然期盼这样的客户。可是限竞房政策叫企业失去了自主摇号的权利,这样一来,企业的资金问题将日益严重。

6.非限价商品房需求走热

除了限竞房外,北京还有一部分非限价商品房项目。这些房子价格上有优惠,而且最重要的是拥有完整的产权,将来一定备受购房者青睐。

7.申购量的下跌

限竞房政策的推行会让限竞房陷入尴尬的境地——有房但少有人问津。究其本质,限竞房的产权不完整,对于原本热情满满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桶冷水。政府在该套房产的二次出让中决定权越大,购房者申购限竞房的热情会越少,务必带来申购量的下跌。

8.弃选限竞房人数增多

一方面,即使保障家庭在摇号中处于有利地位,他们也未必能在付款时有能力缴清首付和高额的房贷资格,所以他们可能会因此选择放弃选房。另一方面,那些原本有着强烈购房意愿且手头有富余资金的购房者在摇号中可能因此失去之前的优先权,甚至是得到靠后的位置,那么他们可能会因为担心拿不到心仪房子而放弃。

何必要在原本就已经降温的北京新房市场上又泼一桶冷水呢?这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北京未来新房市场的走势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